English

吉林大学获七亿元经费

教育部与吉林省共建
2001-02-23 来源:光明日报 肖玉华 朱振国 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2月22日电教育部与吉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吉林大学今天在此间举行签字仪式。出席签字仪式的有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吕福源、吉林省省长洪虎等部、省及吉林大学负责同志。

教育部与吉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吉林大学旨在通过重点共建,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使学校成为我国特别是东北地区高质量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层次决策咨询的重要基地,逐步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实施共建后,吉林大学仍为教育部直属学校。吉林省将吉大的改革发展纳入本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给予政策支持,教育支持并鼓励学校。在坚持面向全国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东北地质特别是吉林省的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

教育部和吉林省将加大对吉大的投入,除对学校正常经费安排外,在2001年到2003年内,教育部向吉大投入建设经费人民币4亿元,吉林省投入3亿元。2003年后,双方将根据学校改革和发展情况,继续给予必要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